•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全市林业系统圆满完成2019年度林业用地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

作者:宋之能 发布时间:2019-12-19 11:51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林业局提前谋划,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林检、森林公安、资源、保护站等科室组成的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领导小组。5月13日,下发了《关于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 防除工作的通知》(林防〔2019〕7号),对各地林业用地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

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与多部门沟通对接、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联防联控,合力开展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同时积极发动林业系统职工开展志愿活动,及时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截至目前全市林业系统共除治“一枝黄花”面积4733.62亩,投入人工50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2019年林业用地加拿大“一枝黄花”防除工作,控制了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趋势。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加强对林地内“一枝黄花”的监测工作,及时开展调查、及时进行防除,力争将“一枝黄花”对农林生产的危害减少到最低。(宋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