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生态建设

宣城市林业“8040”示范片创建工程初见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10:06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好山好水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宣城市紧密结合我省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建设,在全市实施林业“8040”示范片创建工程,扎实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截止日前,成功创建市级森林抚育示范片40个,退化林修复示范片20个,实施面积5.8万亩,市财政累计投入奖补资金500余万元。

       据悉,为扎实推动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开展,全面完成480万亩森林抚育、28万亩退化林修复建设任务,宣城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以提升森林质量为目标的“8040”示范片创建工程。规划“双增”期间创建市级森林抚育示范片80个、市级退化林修复示范片40个,同时配套出台了《关于创建市级森林抚育和退化林修复示范片的意见》《宣城市创建市级森林抚育示范片、退化林修复示范片实施细则》等文件,切合了地方实际,规范了技术标准,完善了考核指标,有效提升了森林质量,充分发挥了林业示范引领作用,为新时期林业高质量发展探索了新的道路。(唐海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