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生态建设

汪军在全市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会上强调 ——四句话牢记心中、四个文领会要义、四件事前车之鉴、四个有全力推进、四个加必须落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2 16:51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2019年11月18日市级林长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宣城市林业局再次召开全市自然保护地工作推进会,对全市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林业局汪军、盛常顺,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汪军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2019年11月18日市级林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监管,扎实做好自然保护地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四句话牢记心中。要牢记自然保护地是生态文明的核心载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美丽中国的重要象征,维护生态文明的首要地位这四句话,加快推进构建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二是四个文领会要义。要常学中办、国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家级森林公园勘界立标等基础性工作的通知》、省林业局《关于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地勘界立标工作的通知》、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关于启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前期工作的通知》这四个重要文件,对标对表,抓好当前自然保护地的重点工作。

三是四件事前车之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吸取秦岭事件、祁连山事件、扬子鳄保护区事件、敬亭山违建别墅事件的教训,认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警示教育,树立纪律红线意识、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坚守法律底线。

四是四个有全力推进。要全力推进自然保护地基础性工作,要有管理机构和人员、有总体规划、有勘界立标、有矢量数据,促进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更加规范。

五要四个加必须落实。要加强领导,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推动;要加强学习,学习自然保护地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文件;要加强调度,做好通报,做好总结;要加强考核,将自然保护地日常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