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郎溪县】伍牙山国有林场全面启动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

作者:程徽明 发布时间:2020-03-25 15:28 信息来源: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木材的需求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国内珍稀和大径材长期呈结构性短缺为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对优质木材的需要,国家建立了储备林制度,着手建设全国木材战略储备生产基地。国家储备林建设,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的生动诠释,是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工程,对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意义。


在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的安排下,伍牙山国有林场开始实施《2017年度中央预算林业基本建设投资国有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伍牙山国有林场做到疫情防控与营林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进项目的实施。在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落实了国家储备林项目配套资金,林场成立了由场长、书记任正副组长的储备林项目领导组,项目于3月13日挂网招标。


3月17日上午林场储备林领导组成员在场长杨军浩、支部书记吴守生的带领下对项目所在小班逐一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项目技术负责人对项目营林措施和技术要求等情况的详细介绍。下一步林场将会根据储备林建设方案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实施。

此次项目总投资150.0064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林业基本建设投资100.0000万元,地方配套50.0064万元建设规模现有林改培任务2000亩,全部为现有林定向培育,其中定向培育檫木、枫香阔叶混交珍贵大径材林104亩;苦楮、木荷阔叶混交珍贵大径材林146亩;杉木、枫香(檫木)针阔混交大径材林312亩;湿地松、枫香(红果冬青)针阔混交大径材林1438亩;并通过补植(保留)珍贵用材树种的措施,使所有小班逐步形成以珍贵大径级用材树种为主的复层混交异龄林林分。

项目建成后将改善丰富伍牙山国有林场森林的树种及径级森林资源结构,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森林生态功能提高单位林地森林生产力,增加国家大径级材及珍贵树种木材资源储备。同时项目的实施为周边农民带来劳动就业机会,并且通过项目示范,改变传统林业经营模式,促进农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促进社会经济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              

  (伍牙山:程徽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