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召开营造林和森林创建工作现场会

作者:唐海兵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8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下午,宣城市营造林和森林创建现场会在郎溪县凌笪乡召开。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军主持会议,副局长洪岩、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参会,市、县林业部门生态修复科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下午14:00时,参会人员直赴郎溪县凌笪乡凤凰山新造林现场,参观该山场集约化林苗两用林种植。经营业主曹建平同时也是人大代表,投身林业产业发展多年,有着丰富的苗木经营经验。该造林基地建设之初,即做好了三个结合。通过与项目结合,积极发展当地乡土树种榉树;通过与林下药材种植结合,实现以短养长持续经营;通过与扶贫带动结合,带动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就地务工,人均年增收超万元,真正实现“一林多效”。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凌笪乡王桥村森林村庄创建,该村通过对中心广场绿地开展绿化栽植,充分利用村庄闲置地,和道路两旁补植补造,点线结合绿化提升,在保持村庄原有地形地貌的同时,提高村庄的林木绿化率。

现场参观结束后,汪军局长在王桥村村委会主持召开全市营造林和森林创建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对今年来的营造林和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我市2020—2025生态保护修复方案、2020—2025年古树名木保护修复方案进行了书面意见交流。洪岩副局长就当前营造林及森林创建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汪军局长对下一步生态修复等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

汪军局长指出,宣城市造林空间少不等于没有造林空间、森林覆盖率高不等于森林质量优、生态功能强不等于经济效益好、古树名木有千年(百年)历史不等于有千年(百年)传承、森林村庄多不等于森林村庄美、全垦造林多不等于生态保护好。下一步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要重点突出乡土树种、突出增收树种、突出彩叶树种、突出新颖载体、突出主体责任、突出多样形式,要做到造林增绿向造林增收、面上造林向点上造景、线下植绿向线上尽责三个转变。

此次现场会通过现场实看,座谈实说,问题实摆,对策实研,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期间,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凌笪乡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