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改革专栏

张玉峰调研林长制工作

作者:转载自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6 信息来源:转载自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官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林长张玉峰赴广德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巡查调研林长制工作,并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保护区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抓住保护区规划区调整的契机,针对现有的矛盾和问题,结合泰山本地实际,深入研究和论证,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分区,努力减少矛盾,增强规划的严肃性和操作性。二是广德市政府要重视并指导好此次规划调整工作。进一步加大解决泰山保护区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支持力度。三是泰山保护区管理局要开展生物物种调查,建立健全保护制度。坚决打击乱采、乱挖、乱伐、乱猎、乱捕等现象;杜绝转运、贩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建立健全森林病虫害的防治制度,高度重视对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建立健全森林防火的体制机制,保证基本防火装备配置到位,加强消防队伍建设,探索“网格化”管理方式,落脚到村民组,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提升保护区巡查的科技水平,增强巡查密度和频度。四是市直各联系单位要高度重视林长制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市”。结合泰山保护区实际困难,发挥各自优势,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推荐科室:林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