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邱辉赴我市调研扬子鳄野外放归及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作

作者:王小平 发布时间:2020-05-09 08:41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7日-8日,省林业局副局长邱辉一行赴泾县、广德市、郎溪县调研扬子鳄野外放归前期准备工作及扬子鳄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省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市整改办(林业局)、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5月7日,邱辉首先来到泾县双坑片区刘冲大塘,实地查看2020年扬子鳄拟野外放归点,对周边生态环境进行仔细研究。随后,勘察了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情况,并听取了泾县关于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作情况的汇报。5月8日,邱辉奔赴广德市朱村片区沟连凼水库、郎溪县高井庙片区十字镇新和村进行了深入考察,实地查看了扬子鳄拟野外放归点、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以及核心区扬子鳄野外栖息环境等,听取了广德市和郎溪县关于扬子鳄野外放归区域选址工作的汇报。与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扬子鳄野外放归前期准备工作进度、食物链构建、生态修复工作进度等情况。

邱辉对我市扬子鳄野外放归前期准备工作及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宣城各级政府对扬子鳄野外放归前期准备工作及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配合,推进有序有效。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政府和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3号文件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做好2020年扬子鳄野外放归工作;二是要有序加快推进核心栖息地生态修复工作,加强对增补栖息地和已流转土地的监管,营造适宜扬子鳄生存繁衍的栖息环境;三是要加强协调对接,各级政府和保护区管理局要积极对接,确定放归前准备工作方案,为下一步野外放归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打造联防联控和社区共管平台,发挥巡护员和村干部带头作用,深入社区进行“面对面”“点对点”普及宣传。

今年我市将野外放归扬子鳄205条,其中泾县47条、广德市38条、郎溪县12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