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宣城市林业局积极做好林业贴息贷款效益情况总结和管理工作

作者:张毅标 发布时间:2020-05-19 11:43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上报2019年度林业贴息贷款效益情况的通知》和省林业局工作安排,我局认真落实,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度林业贴息贷款效益情况和管理工作总结上报工作。

2018年,我市林业贴息贷款计划总投资48126.96万元,累计完成投资43202.83万元,实际落实林业贷款44631.44万元,申请林业贷款中央财政贴息资金751.22万元,实际下拨资金751.22万元。全年创产值32570万元,创利税2450万元,安置就业人员540人,新增林果加工能力5050吨/年,新增木本油料加工能力5001.2吨/年,新增游客接待能力35.5万人次/年,带动基地造林0.775万亩,带动农民1135余人(其中:连结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2人),带动林农增收4215.85万元(其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0.23万元/年)。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的实施,对巩固我市造林绿化建设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加快了我市林业经济的发展,带动了林农增收。同时,林业小额贷款贴息,降低了林农贷款成本,惠及千家万户,对于发展林业生产、增加林农收入、加快新乡村建设、促进林区和谐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主要做法:一是积极宣传贯彻有关政策。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紧紧围绕林业产业发展和增绿增效林业工程的实际需要,研究探索利用林业贴息贷款政策引导生产要素向林业建设领域聚集,用好用活林业贴息贷款政策;通过下发林业贴息贷款有关文件、申报指南等宣传资料,使广大林农和项目单位充分了解林业贴息贷款政策和申报要求。切实加强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的全过程监督与服务,确保了政策效应发挥。二是积极做好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申报和落实工作。在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管理上,着力体现贴息贷款的政策性,充分发挥财政贴息资金的导向作用,对上报的林业贴息贷款项目,由申报单位所在地林业主管部门认真把关,择优筛选,以保证林业贷款项目的真实性。三是结合“五绿兴林·劝耕贷”助推林业发展。旌德县借助“五绿兴林·劝耕贷”的开展和林业贷款贴息政策,大力发展香榧基地造林。目前,该县有50亩以上的香榧基地26个,面积1.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