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我市召开宣城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09:18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6日上午,市林业局在宣州区祁梅村(林地股份制经营试点村)召开宣城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林长办、林改办、收储中心主任。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二级调研员章钢华就示范先行区建设做了工作报告,副局长汪勇主持会议并就林长制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会议听取了林地股份制经营试点村祁梅村的典型发言,及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的交流汇报。会议总结了我市以林权抵押担保收储为切入点的金融支持林业工作创新和以村级林地股份制经营试点为切入点的“三权分置”促进适度规模经营工作创新进展情况。会议分析了创建示范先行区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及困难。会议明确了示范先行区建设任务和目标,会议决定在全市7个县市区全面开展示范先行区建设。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以“四个必须”为保障打响宣城林业金融品牌。必须确保林权收储中心资本金足额到位;必须开展相关业务,既要看林权抵押贷款总量,更要看林权收储中心抵押担保笔数;必须找到好的合作银行,要延周期,降利率;必须纳入林长制考核,对示范先行区考核分值不少于省对市考核分值。二要以“四个是”为导向抓好林地股份制经营试点村。组织林地流转是基础;引进市场主体是关键;创新流转模式是重点;折股量化和量化折股是手段。三要以“四个要”全力做好林长制示范先行区建设工作。省定3县区要责无旁贷;其余4县区要同等推进;工作推动要各显神通,所有县市区9项任务都要不择不扣完成;各地要自我加压,年终市局将评选出前三名。四要以“三个超常规”确保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如期完成。要以超常规的拼劲、超常规的创新、超常规的耐力,落实好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各项工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决战决胜2020年林长制工作,确保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林改办  严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