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宣州区】林业科技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在行动

作者:吴蒙 发布时间:2020-06-03 11:02 信息来源:林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集中力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林业科技服务助力精准脱贫,推动生态脱贫更高质量、更有效率。

精心组织。该局制定生态脱贫方案,组建林业特色产业扶贫专家组,结合林长制“一林一技”选取31名具有中、高级职称且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林业科技人员组成。同时编写油茶、毛竹、宣木瓜等技术明白纸,发放给林业自种自养贫困户。

精准施策。根据各乡镇街道不同需求开展针对性培训,狸桥镇、飞彩街道开设苗木花卉培育课程,水东镇开设樱桃病虫害防治、竹林培育课程,新田镇开展宣木瓜栽培技术课程等。据统计,该局已组织科技人员赴15个乡镇街道开展38场次培训。通过技术培训,将林业科技服务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当中,从技术层面帮助林农发展林业特色产业,拓宽林农增收渠道,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入户指导。家住杨柳镇双乐村的贫困户杨秉运,种植宣木瓜8亩,由于不懂经营管理,往年宣木瓜结果不多,收益少。区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专人上门进行技术服务,手把手的教授宣木瓜夏季修剪技术,并详解介绍下一阶段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