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宣州区】宣州区提前完成阔叶树数表的样木数据采集工作

作者:庞雪峰 发布时间:2020-06-03 11:04 信息来源:林权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和规范林业数表管理,发挥林业数表在林业和经济社会中的计量、评价、监测作用,安徽省林业局决定在今年开展阔叶树数表调查编制工作。此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通过一定数量的林木样木的调查和分析,分别编制硬阔和软阔一元立木材积表、二元立木材积表和根径立木材积表。

根据全省阔叶树资源分布情况,省林业局分配宣州区样木调查的总株数为37株,其中硬阔20株,软阔17株,径阶分布在4-48cm之间,此项工作要求在6月底之前完成。宣州区自然资源局在收悉安徽省林业局《关于开展阔叶树数表编制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抽调精干林业技术人员成立样木数据采集调查组后,及时组织技术培训,迅速开展调查工作。调查组工作人员充分利用5月份的晴好天气,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一边组织调查,一边安排各林业站寻找符合条件的样木。经过不懈努力,调查组人员克服大径级样木难以寻找和林木所有人不愿配合等诸多困难,终于在5月底全面完成样木数据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