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泾县】林业局成功举办“植物新品种保护及种苗双打执法培训班”

作者:黄虹 张邵峰 发布时间:2020-06-03 15:57 信息来源:泾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种子法》,规范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有效预防制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和侵犯植物新品种权违法行为,加强林木种苗质量全过程管理,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和保障林木种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29日,县林业局组织开办了一期“植物新品种保护及种苗双打执法培训班”,全县基层林业工作站、水西森林公园管理站、国有林场及部分种苗经营企业(大户)共50人参加。县林业局分管领导陶征平出席会议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来授课的有省林业局种苗站戴帮潮,市林业局种苗站张毅标科长,县市监局双打办联络员邱娟,县林业有害生物检疫中心陈水联。主要讲授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林木种苗质量与监督管理、林业标准化和林产品质量管理以及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假冒伪劣林木种苗行为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内容,课上讲述了有关侵权典型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对侵权和假冒伪劣打击执法的重要性,系统地阐述了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工作的具体要求。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新颖,实用性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了林业双打和林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同时通过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我县从事种苗管理执法队伍及种苗企业强化对相关法律法规、当前国家相关政策和林木新品种保护、种苗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等方面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规范我县种苗行业管理,提升我县种苗行业的整体管理水平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