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泾县】林业局举办“法律六进”暨“以案释法”专题讲座

作者:方国利 司有健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9 信息来源:泾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林业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树牢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切实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529日,林业局组织开展“七五”普法讲师团“法律六进”巡讲暨“以案释法”宣讲团巡讲活动,林业局局党组成员陶征平、资源股股长张梅林、法制股副股长方国利等局机关及二级单位的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主任陶征平主持。


活动邀请了省林业种苗总站专家戴帮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讲课从聚焦重点植物新品种保护种、产品和市场,加大对制假源头、重复侵权、恶意侵权查处力度,推动打击侵权假冒种苗与联合惩戒,让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结合林业的实际,努力建设权责明确、行为规范、协调一致、监督有效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把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权和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林木种苗作为整治的重要任务,狠抓落实。

会上,市“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市林业局种苗站长张毅标围绕新《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将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对侵权和假冒伪劣问题突出的,将督促加强执法、限期整改。提高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严格按照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充实基层行政执法人员,加强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犯罪专业力量,积极推进综合执法和联合执法。课上讲述了种苗侵权典型案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对侵权和假冒伪劣打击执法的重要性,系统地阐述了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工作的具体要求。

通过开展巡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林业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执法工作人员的法治思想观念,为实现公平执法、文明执法,提升林业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