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市林业局调研旌德县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工作

作者:陈应龙 发布时间:2020-07-23 15:26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1日上午,市林业局汪军、章钢华率林改办相关人员赴旌德县调研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工作,旌德县林业局徐文胜、张学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章钢华在听取旌德县示范先行区建设情况介绍和市林改办反馈意见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才能决战决胜示范先行区建设。一要解决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问题。通过制定保障措施,争取方方面面支持。二要突出重点、形成经验。紧紧围绕省定三项改革创新任务,细化量化,落实到具体联系点,通过试验示范,形成经验、制度。三要解决点、面协调发展问题。今年主要是选点、抓点,明后两年才是总结、推广阶段。四要坚持林权收储中心品牌不能丢。不断发挥林权收储中心职能,完善金融支持林业制度。五要聚焦解决难点问题。争取上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示范先行区制度成果批示认可。

汪军强调,旌德县林长制工作基础好,示范先行区建设起步阶段做了大量的工作。汇报材料及实施方案既有定性指标又有定量要求。落实改革创新任务既做了规定动作又拓展了相关内容。林长制改革工作既为德林农带来增收又为全省、全市林长制改革提供了一些经验。下一步如何提升?一要明确目标。围绕“3+1”做好“两完善,两探索”。二要明确重点。要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基础上,为全省、全市形成实的经验、制度、体系。如“旌德县林农增收五法”就是一个很好的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三要明确要求。继续研究政策,争取创新、出彩和出众;继续系统总结,将示范先行区建设与林长制工作、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做好总结、推广等工,保持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徐文胜表态,通过座谈,拓宽了思维、明晰了思路,接下来将会克服困难,聚集全局集体智慧,把短板补齐、把长板发扬的更好,以更高的质量完成省定的改革创新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