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我省首次古树名木冠名权公益拍卖会在宣城市顺利举办

古树冠名权绿色“变现”,宣城林长制改革布局再落一子

作者:周永康 发布时间:2020-07-30 14:35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8日上午,安徽省首次古树名木冠名权公益拍卖会在宁国举办,来自省内15家企业通过激烈角逐,安徽詹氏食品、安徽田林康病虫害防治、宁国诚信园林三家企业拍得宁国港口镇旅游景区山门洞附近三株古树(群)三年期冠名权,拍卖所得9.4万元资金,将专项用于参拍古树名木的专业化保护。这是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生态文明思想后,国内首次古树名木冠名权拍卖。

在“绿色共建共享”的理念指导下,安徽宣城针对古树名木保护地方财政资金不足,社会化保护通道不畅的问题,在林长制改革中,充分发掘“绿水青山”的资源价值,让古树名木冠名权发出“金光”;引入新经营理念,用现代拍卖方式将吸引社会“目光”;将募集的保护资金,反哺古树名木资源的生态保护,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互转化通道,强化高质量生态发展建设。

据悉,获拍企业将在古树生长地拥有特别冠名标志,冠名期内企业将全免山门洞景区门票,在企业团建等活动中,获特别待遇以感谢对当地生态保护的支持。同时,拍卖所得资金将全部打入古树所在地山门村集体账户,在企业、村民代表、林业主管部门共同监督下,专项用于参拍古树的专业保护。通过古树名木冠名权拍卖,实现地方、企业、古树保护主管部门的“三赢”。今后,宣城将进一步发掘乡村水口林、水岸防护林、乡村公园的绿色价值,推进村企共建共享,拓宽生态保护渠道,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