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国家林草局专家到我市考察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工作

作者:王小平 发布时间:2020-08-03 10:48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31日-8月2日,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扬子鳄保护区,对省政府上报的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进行现场考察,专家组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徐海根研究员、安徽师范大学吴孝兵教授组成。省林业局副局长邱辉,市政府副市长郭金友、宁伟,副秘书长汪磊峰,市整改办、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县市区党委或政府负责人陪同考察。
      8月1日-2日,专家组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泾县、宣州区、广德市、郎溪县扬子鳄保护区,在听取了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的介绍后,详细询问了规划范围调整的相关情况,实地查看了泾县徽水河滩地、宣州区金梅岭、广德市卢村水库、郎溪县生活垃圾处理场等17处拟调入、调出扬子鳄保护区地块,仔细研究其调整的科学合理性。专家组在考察过程中十分关心搬迁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土地流转情况,要求在范围调整中要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能侵害群众的利益和产生新的矛盾。在听到当地政府介绍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并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后,专家们认为达到了规划范围调整的初衷,既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又保证了群众的生产生活。专家组同时对扬子鳄种群的复壮、保护区的管护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考察结束后,在郎溪县召开了考察情况反馈会。会上,专家组对我市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总体上对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表示了赞同,对考察报告需要提供和完善的相关材料列出了清单,对下一阶段专家评审会议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准备的材料进行了指导。同时,建议我市要加强对旗舰物种--扬子鳄的保护,加大野外放归力度,尽快解除极度濒危状态;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的宣传,彻底扭转扬子鳄保护区被侵占造成的负面影响,为下一步的专家评审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