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省内外动态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依法科学保护野生动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3 14:26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部分在滇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反映基层社情民意,围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贯彻实施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为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开展的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近期,省人大常委会、各州市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陆续开展了相关执法检查活动。此次座谈邀请了杨晓雪、高朝花、邱德齐等10名基层代表,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一法一决定”提出意见建议。

“要加大普法力度,引导全社会知法守法。”“加强基础研究和调查评估,科学界定野生动物定义。”“要稳妥做好养殖户补偿、转产后续工作。”代表们提出,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聚焦基层困难,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结合云南实际完善配套政策举措,依法、科学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推动相关工作改进,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座谈中,代表们还围绕环境保护治理、支持实体经济、重视基层财政困难、落实教师待遇、基层减负等提出意见建议。(推荐者:盛常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