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旌德县】贫困户李钢:巡山护林无怨言

作者:王献 发布时间:2020-08-03 17:10 信息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李钢是旌德县蔡家桥镇高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三口,父亲和女儿都是残疾人。为了照顾家人,李钢无法外出务工,为了提高家庭收入,他不仅在家养了鸡鸭,还向高溪村递交了生态护林员的申请。

http://wap.ahrb.com.cn/pic/2020-07/31/98264c00-058d-46b9-be56-5506f6541068.jpg

20193月,李钢被聘为生态护林员。做好护林防火的重点在于巡查是否到位,关键是要腿勤,一个山头、一条小沟、一个细小的隐患都不能放过。于是李钢每天骑着电瓶三轮车在自己管辖的林区里巡逻,来来去去都能听到车上小喇叭里播放的“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宣传知识,至今他所管护的区域从未发生过事故。

20204月,村里因护林员调整,李钢的管护区域也了发生了较大的变动,巡逻的范围扩大至整个高溪村的林区,大大延长了巡逻时间。李钢现在依然每天巡逻在林间地头,从未有怨言,他说:“村里聘我为护林员是信任我,我一定不辜负你们的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