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旌德县:深山啄木酬壮志

作者:吕美设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9 信息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生态护林员,他们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崎岖的山路上来回行走,守卫着那一片浩瀚的森林。

庙首镇祥云村是旌德县最大的林区,其中麻家片森林管护面积有9813亩,只配有一名护林员,汪和平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辛勤劳动,担负起保护森林资源工作的职责,他以山为家,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为祥云村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

汪和平立足本职,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巡山护林制度,每月巡山不少于22天,主要查看、记录林区内是否有乱砍滥伐、偷猎捕猎、森林火灾、有害生物等现象。“只要负责这座山,就一定要对这座山负责”。他每天准时巡山,带上工具和背包,踏上崎岖难行的护林之路,开始漫长又枯燥无味的巡山工作,在雨天或大雪封山的日子,无法行走在山间的时候,则走家串户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林业法律法规政策。

汪和平在担任护林员后,认真学习,积极劝说群众遵纪守法,自觉保护环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村庄绿化、古树保护、疫木清理等工作,及时劝止各类捕猎、盗挖行为,与其他护林员合作动员102户农户上缴了各类捕猎工具达850件。他就像深山里的啄木鸟,吃掉一条条害虫,有力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一路风雨一路歌,汪和平凭着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将自己的汗水撒在了祥云村这片土地上,在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石破天惊的壮举,只是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血汗守护着一方山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