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郎溪县】五步蛇“搬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7 11:10 信息来源: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6日,郎溪县姚村乡公安和林业部门及时处置一条五步蛇,为村民解忧除患。

当天早晨740左右,姚村乡派出所接到潘村上尤冲组农妇韦秀芬打来的电话:称自家房屋的屋檐沟里有一条毒蛇正在吞食一只哇叽叫的土蛤蟆,她吓得要命,远远地瞅着,没有好办法,请求处置。

接警后,民警驱车快速赶到5里外的上尤冲组。到现场一看,竟是一条五步蛇,目测约1米长,估计有2斤重。民警做好了防护,利用工具将五步蛇捕获装进编织袋,随后择地放生。鉴于五步蛇是剧毒蛇,离村庄越远越好,派出所联系到乡镇林业站,驱车将五步蛇送进深山老林里放生(如图)。


屋檐沟里的五步蛇“搬家”了,惊恐的韦秀芬这才舒了一口气:“现在姚村的生态好了,常有小动物跑到房前屋后,松树刺猬也就算了,这蛇娃子多可拍,要是从屋檐沟窜到家里,妈耶,万一咬人一口就完了。这下好了,多亏了派出所帮忙,把它弄走了。”

据了解:五步蛇学名“尖吻腹”,头大呈三角形,为国家二级濒危保护动物、安徽省二级保护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