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合肥专员办来宣城市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和林业重点工作摸底调查

作者:赵文琴 发布时间:2020-08-10 14:37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副专员潘虹一行检查组,来我市绩溪县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和林业重点工作摸底调查。宣城市林业局汪军、章钢华,绩溪县政府汪逸,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绩溪县林业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调研。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清凉峰保护区“绿盾”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点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点、2018年森林督查遥感图斑等现场;调研了绩溪县松材线虫病除治点和卫星监测点除治现场、镇头林场储备林基地。听取了宣城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十三个率先”做法、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和绩溪县林业重点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就宣城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清凉峰保护区集体林租赁试点、绩溪县推动山核桃生态治理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潘虹对宣城市、县林业主管部门落实各项林业重点工作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宣城市进一步梳理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并强调:一要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要按照《安徽省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确保在养野生动物得到妥善处置,依法补偿全部到位;二要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为科学合理管理自然保护地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扎实做好2020年森林督查工作。正确面对新森林法实施但新的实施条例还未出台的实际情况,以及森林公安转隶的客观实际,向省林业局多请示多汇报,确保今年森林督查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汪军表示,我市将以潘虹副专员检查调研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合肥专员办和省林业局的关下,以你们的要求为方向,以你们的鼓励动力,以你们的望为目标, 在目前我市林长制改革工作在全省和全国取得“十三个率先”的基础上,找距,补短板,冲刺三季度,苦战下半年,“对标沪苏浙,对照先进市,决战决胜林长制,奋力进入甲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