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宣城市与黄山市毗邻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会议在泾县召开

作者:王小平 发布时间:2020-08-11 13:21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宣城市与黄山市毗连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8月7日,黄山市与宣城市毗邻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会议在泾县召开,省林检局局长黄长春,泾县政府负责人,黄山市林业局、宣城市林业局、相关县区林业局以及林检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黄山市与宣城市毗邻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制度(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认为非常有必要建立双方毗邻地区的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机制,尽快出台该制度;黄山区、歙县、泾县、绩溪县、旌德县汇报了2019-2020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黄山市、宣城市林业局就松材线虫病的联防联治工作发表了意见,对下一步的工作作出了安排。
      黄长春对宣城市主动作为、启动毗邻地区松材线虫病的联防联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是要明确联防联治参与方的主体责任,要互相信任,建立共同约束机制;二是要认清联防联治目的,方案要细化到毗邻的重点村和点;三是要针对各自的需求对毗邻区域提出相关要求,核心是相互学习、交叉检查,将联防联治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此次会议的要求,对该制度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及时发布实施。通过联防联治工作机制的建立,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配合、联防联治,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势头,共同为保卫黄山松、保护森林生态安全作出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