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宣城市林业局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作者:周永康 发布时间:2020-08-12 10:28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宣城市委组织部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安排,宣城市林业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帮扶贫困村郎溪县毕桥镇施宏村“五个一”活动安排,成效显著。
——调研走访“接地气”
      7月23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盛常顺带队,赴施宏村调研年度帮扶工作,了解雨情汛情影响,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对接下一步结对共建安排。同日,为深入促进该村扶贫主导产业——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结合施宏村近5000亩茶叶种植实际,经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该局专程邀请区种植业局茶叶专家,与驻村工作队一道,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实地查看该村茶叶种植情况,将该村的茶叶栽植主要品种、生长情况、存在问题逐一作了“踩点”。
——党课宣讲“明主题”
       8月6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勇带队,在施宏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以“学党史、知党情、坚定生态文明建设定力”为主题,结合党史回顾和“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为施宏村党小组代表、老党员等近二十人,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围绕抗击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为施宏村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工作“提神振气”
——家访慰问“聚和气”
      7月27日,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受党组书记委托,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岩,赶赴驻村帮扶干部舒爱民爱人工作单位,开展家访慰问。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为其爱人黄菊红送去组织部统一准备的慰问金和防暑降温“大礼包”。在慰问的同时,认真听取了帮扶干部家庭生活情况,询问存在困难,对黄菊红一家支持舒爱民同志驻村帮扶、支持单位定点包村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7月29日,市林业再次来到施宏村,对驻村工作队开展夏季慰问,为三位队员送去慰问品,工作队表示:在组织的关心下,在帮扶单位和村“两委”的共同支持下,保证全面完成驻村脱贫攻坚任务。
——办好实事“真出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市林业局此前已通过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决定给予施宏村12万元帮扶资金,以补贴方式支持村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此次集中走访活动开展,该局在资金拨付专门开辟“快速通道”,通知帮扶村将12万元资金收据开出,及时通过财务转账至村委会账户,帮助施宏村尽快落实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帮扶措施落在实处,让群众看到实效,从中得到实惠。
——志愿服务“解难题”
        施宏村拥有4800亩茶园,百姓依靠传统技术栽植和经营茶园,近年来不断改良和栽植了部分“黄金叶”、安吉白茶等,在栽植过程中,也突出存在除草剂使用过多、农药使用不规范、物理防虫措施不到位等现实问题。该局经过谋划,从实际出发,将原定的单位志愿者茶园除草活动,改为开办茶叶经营技术培训班,邀请茶叶专家以“生态茶园”建设为主题,为该村脱贫种植户、茶叶加工技术人员、茶叶种植大户,上了一堂实用技术培训班,针对该村除草剂多、打药多、施肥多的“三多”问题,将降低农药和除草剂使用、提高肥料效率、提升茶苗成活率等技术深入浅出进行讲解,深得群众好评。
      下一步宣城市林业局还将结合施宏村的实际,进一步做好党建结对、扶贫帮扶等各项工作,把党组织的关心传递到驻村工作队员心里,把帮扶工作帮到村容村貌改变的实处,以更有效的支持,帮助施宏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