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泾县四项举措抓好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

作者:赵文琴 发布时间:2020-08-11 17:42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食野生动物处置工作,成立了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泾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方案》,召开了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参加的全县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快速推进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编制了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工作资料汇编,逐户上门送给养殖户,大力宣传《决定》等法律法规和妥善处置禁食野生动物有关政策,争取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认真核实底数。组织林业、农业农村部门、乡镇、村委会等单位,联合对从业机构逐一核查登记,作为后续补偿等有关工作的直接依据。

三是妥善处置在养野生动物。聘请安徽珩戍林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了《泾县妥善处置禁食在养野生动物工作方案》,已通过省级专家评审,正在有序开展在养野生动物处置工作。

四是优先落实补偿资金。经县财政、林业两家单位会商,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泾县县财政先行垫付省、市财政承担60%的补偿款,全额下达112万元补偿款至县林业局账户,由县林业局按计划统一支付给养殖户,确保养殖户尽快拿到全部补偿资金,用于其他产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