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市林业局制定2020年林业系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张毅标 发布时间:2020-08-12 08:36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诚信的林木种苗市场环境,保障林业生产、助力林木种苗企业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省林业局2020年林业系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安排和市“打假”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制定了《2020年宣城市林业系统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实施方案》。

一、2020年林业“双打”的工作重点

一是依据知识产权类法律法规和林草种苗管理、林草种苗标准规范,依法保护林草植物新品种权益,打击侵犯林草种苗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产品;二是重点整治林草种子采集和使用集中地、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苗高发地、城乡结合部等;三是重点查处林草颗粒种子、扦插苗、嫁接苗和林木新品种穂条。

二、2020年林业“双打”重点活动

一是开展全市林木种苗质量抽查;二是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林木种苗“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活动:三是组织有关行政执法人员,对各地重点林木种苗、花卉市场依法依规经营情况进行检查,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五是开展打击林业植物新品种侵权行为专项行动,加大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假冒植物新品种及制售假冒伪劣林草种子查处力度,依法保护林业植物新品种权;五是举办全市林木种苗和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执法人员培训。

三、落实林业“双打”保障措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林业要高度重视林业“双打”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筹划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密切部门协作。林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市场监管、公安机关等有关方面协调对接,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推进林草种苗企业诚信建设。建立健全跨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推动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执法协作,实现资源共通、成果共享;三是强化社会宣传。各地要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安徽省林木种子条例》及知识产权类法律法规,增强广大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者和使用者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