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郎溪县】“高温下的坚守”护林员用汗水筑牢森林“防火墙”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09:38 信息来源: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1号上午8点,在高井庙国有林场内,护林员黄建峰和他的同事正在整理装备,准备开始日常林间巡逻。今年46岁的黄建峰是高井庙林场的一名护林员,坚守护林一线28年,每天与队员一起在林区巡逻,在如此炎热的高温天气下,作为护林员的他们依然身穿厚重的制服,带上装备和宣传喇叭,互相检查一番后,黄建峰和同事出发了。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每天要巡逻2个小时,沿路草木茂密,枝杈交错,蚊虫众多,他们不仅要对重点部位的枯枝落叶进行及时清理,消除火险隐患。还要观察林分树木的生长状况,观察扬子鳄野外驯化情况,监测林业有害生物情况等,同时做好记录,并向上级林长做好报告。

盛夏时节,热浪袭人,汗流浃背是护林员巡山时的常态,每个人的脸上挂着豆大的汗珠,但是黄建峰和他的同事终坚守岗位,携手在茫茫林海中穿行,用脚步丈量山岭,默默守护这片绿水青山。

在十字镇天子门村,护林员杨德斌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5点便起床,6点便进入辖区林场巡山,播放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巡山途中,遇到村民他还会及时给他们发放森林防火资料,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醒大家时刻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  

郎溪县现有林地面积58.36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4.28%。目前,进山纳凉游玩的市民增多,森林防火等资源管护工作形势严峻。我县像黄建峰和杨德斌这样坚守的“林业人”有120名,高温下他们保护绿水青山的脚步从未停止,为了美丽的绿色家园,他们在青山绿野间来回穿行,与草木虫兽为伍,查隐患、控火源,守护好这片绵绵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