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我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

作者:宋之能 发布时间:2020-12-15 15:16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今年我市各地林业有害生物调查结果,结合气候、生物等各种因素,在主要发生时期不出现持续极端天气情况下,2021年我市属于稳中有降发生年份。
      预测总发生面积为57.27万亩,其中:松树病虫害总体呈下降趋势,预测发生面积23.65万亩;竹林病虫害呈平稳趋势,个别虫种有局部成灾可能,预测发生面积6.50万亩;板栗病虫害发生面积呈平稳趋势,预测发生面积为5.02万亩;杨树病虫害呈平稳趋势,预测发生面积1.76万亩;其它经济林病虫害呈稳中有降趋势,预测发生面积18.50万亩;其它病虫害在局部地区有可能造成危害,预测发生面积1.84万亩。
      我市森林资源中纯林比重大,绿化苗木种植面积大,森林生态环境脆弱,因此,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力争将林业有害生物危害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1、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对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的支持。
      2、加大监测力度,积极推进监测预警网格化建设工作。
      3、积极做好防治技术指导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积极推进防治社会化工作,控制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
      4、加强检疫执法工作,认真开展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严防松材线虫病的扩散蔓延,力争据美国白蛾于境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