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市林业局派员参加郎溪县林长制改革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龚朔 发布时间:2021-01-25 12:08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21日上午,郎溪县召开全县林长制改革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会议。郎溪县政府副县长宗杨,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长办、各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县林检站、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按照市林业局统一安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常顺到会指导。

会上,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乡镇、国有林场汇报了2020年林长制改革、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县领导和各乡镇、国有林场签订了2020-2021年度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宗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盛常顺强调:一是郎溪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克服惯性思维,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既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要严防松材线虫病的死灰复燃。二是多措并举,严格把关,规范做好检疫执法工作,严防美国白蛾入侵。三是加强林地上一枝黄花防治工作,防止其泛滥给其他植物造成生存威胁。四是要深化落实林长制改革各项举措,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的生态文明思想。五是明确林长制“以长治林”为核心,以制度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以工程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以文化为灵魂的重要内涵。六是林长制改革作为各地党委、深改组主抓的重要工作,要通过“打通村级林长最后一公里”这一渠道,释放林长制改革的红利,真正做到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七是当前森林火灾等级依旧居高不下,郎溪县林业主管部门应主动会同相关部门,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