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宣城市推深做实“林长制” 织密织牢松材线虫病防治网

作者:王小平 宋之能 发布时间:2021-03-02 14:44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深做实“林长制”,充分发挥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毗连市际的协同合作作用,组织人力、加大投入,切实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织密织牢松材线虫病防治网。
    强化上下协作,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宣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将防控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对县(市、区)政府的目标考核。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松材线虫病防治责任状,并将《宣城市枯病死松树除治数量及林长责任一览表》作为责任状的附件,将除治任务细化到乡镇村,进一步明确各级林长责任。市林长办印发了《宣城市县乡村三级林长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履职尽责十条规定(试行)》,印发到县(市、区)党委政府,对县乡村三级林长提出“五必须、五严禁”的具体规定,进一步落实各级林长防治工作责任、拧紧闭合链条、提高治理成效。各县(市、区)加强组织领导和经费保障,落实防治责任,积极推动防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强化部门协作,发挥成员单位作用。由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牵头,组成8个成员单位参加的5个督导组,分别由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领导带队,深入7个县(市、区),对各地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督查指导。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实地查看枯病死树清理工作完成情况,全方位对各县(市、区)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工作,做到主动发现问题、积极研究问题、协助解决问题。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对督导情况进行总结并向全市通报,总结推广防治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强化市际协作,开展联防联治工作。成立宣城市与黄山市毗连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协调组,由两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担任协调组组长,县(市、区)林业局和 林检机构具体负责联防联治工作开展。制定《黄山市与宣城市毗连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制度》,为联防联治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相关县积极与毗邻县区进行沟通协商,共商联防小区的工作开展事宜。开展市际检疫执法互查交流,在绩溪县召开宣城市与黄山市毗邻地区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推进会议,对下步联防联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推深做实联防联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