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汪军在宣州区开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调研

作者:钟俊波 发布时间:2021-03-30 13:36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6日上午,宣城市林业局局长汪军在宣州区开展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调研。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小平,宣州区林业局分管负责同志、溪口镇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

在认真听取宣州区2020年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工作打算后,汪军肯定了宣州区林长制工作。他指出,宣州区林业局高度重视、举措有力,2020年林长制改革工作有亮点、有特色。

汪军强调,2021年要持续锻长板、补短板,重点要做到“五个仍要”。一是仍要发挥林权收储担保中心作用。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增户扩面”、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要持续推广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模式,有效盘活农村林业资源资产,加快“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二是仍要探索松材线虫病除治利益联结机制。减轻林农负担,提供林农积极性,维护林农合法权益。三是仍要探索产业发展与科学合理利用林地的衔接机制,严禁非法占用林地,切实担负起维护生态平衡和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双重使命四是仍要推进“春节回家,我为汽车载棵树”品牌建设行动。坚持以点带面,先行先试,不断扩大实行范围,着力打造群众广泛参与的有影响力的全民义务植树品牌。五是仍要规范国有林业发展公司的运营管理。优化重组和做大做强经营实体,创新了林业经营机制、盘活林业资源,增强林业发展后劲

汪军要求,要视创新如生命、把创新当使命、抓创新像拼命,认真落实市区一体化的要求,市区联动一体发展、一体推进、一体创新,重点要做到“六个积极”。一是积极盘活原华东林权交易所资源,筹建面向沪苏浙的林权交易平台。二是积极筹建公益林省级监测站,客观反映和准确研判不同森林类型生态指标的差异性提供基础数据,为构建健康、稳定、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提供科学依据。三是积极开展全市林业生态文化价值,适时发布项目成果,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四是积极推进孙埠木材加工产业园区2020申报全省首笔非标准债项目建设工作。五是积极谋划建立宣城市首家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机构,填补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领域的空白。六是积极落实中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实施林业碳汇项目,切实增强森林固碳增汇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