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发展山核桃推动乡村特色产业振兴

作者:钟俊波 发布时间:2021-05-28 10:19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种植山核桃54.9万亩,2020年实现产值30亿元,增长10%,带动10万余人就业。宁国是“中国山核桃之乡”,是全国唯一的“国家山核桃生物产业基地”,山核桃种植面积40万亩,居全国第二位。

政策扶持。年投入500万元扶持山核桃产业发展,建立县、乡联动的资金保障机制。在全国首创新型山核桃气象指数保险、灾害保险,山核桃气象指数保险751.5亩、灾害保险306.5亩,提供风险保险金197.75万元。

规模经营。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创新“龙头+基地”产业化经营模式,引导龙头企业与家庭林场、种植大户开展订单生产。山核桃种植基地规模达40.4万亩,带动2万农户种植山核桃,户均收入4万余元。

品牌创建。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产业发展论坛、制作区域公用品牌专题片,完善区域公用品牌的授权使用机制。目前,创中国驰名商标1个,获得有机食品认证的企业16家,获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有19家25个产品,拥“詹氏”、“山里仁”、“龙香源”等40多个品牌。

绿色发展。制定国家林业行业标准《山核桃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南》,主持制定、修定安徽省山核桃相关标准9项,完善产业标准体系。率先在全国山核桃产区禁用除草剂,推广山核桃与茶叶、油茶等常绿阔叶树混交改造和张网采收,防止水土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