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省内外动态

全国第三处“林业英雄林”落户伊春

作者:(记者杨玉梅 通讯员王玉梅 徐同妍) 发布时间:2021-06-01 08:11 信息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国第三处“林业英雄林”在伊春森工集团铁力林业局公司马永顺林场分公司落成。此前,全国“林业英雄林”在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原山林场各建1处。
全国第三处“林业英雄林”位于马永顺林场和日月峡国家森林公园区域,以林业英雄马永顺生前营造的4.6万余株树木为主体,将所在497、514、515、516、542林班59个经营小班总面积757公顷的森林集中连片,通过合理补植补造和管护抚育,促其茁壮成长和可持续经营,建设为永久性“林业英雄林”。515林班国道旁建有全国政协原主席李瑞环题写的“马永顺林”碑、林内建有马永顺陵园,514林班建有马永顺纪念碑,林场场部建有马永顺纪念馆,这些共同组成林业英雄精神教育基地。
揭牌仪式上,来自全国林草系统代表参观了马永顺纪念馆,向马永顺纪念碑敬献花篮。林业英雄孙建博为伊春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听党话 跟党走 做忠诚担当的“老黄牛”》报告。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伊春森工集团承办。(推荐科室: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