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我市积极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作者:许 童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1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根据省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持续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市积极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制定并印发了《宣城市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张贴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9900余份,各类媒体宣传82次等方式,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宣传。同时,全面排查除治山场附近的村庄周边、农户房前屋后,重点检查市场、企业和工程建设工地等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疫木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采伐、收购、加工、经营和运输疫木等行为。并由防治指挥部成员单位组成联合督导组,采取明查暗访、四不两直形式深入各县市区进行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此外,4月份我市还与黄山市、池州市共同开展了黄山市毗邻地区松材线虫病疫木管控三市互查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行动175次,出动执法人员615人次,排查涉木企业435家,排查建设工地69处,排查农户5885户,清剿松木及其剩余物51.80吨,查处涉松检疫案件14起。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努力构建疫木检疫执法长效机制。杜绝违法违规采伐、收购、加工、经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行为,提升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控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