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安徽省首家森林消防技能实训基地落户宣城泾县

作者:严静 发布时间:2021-06-03 11:32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日,在安徽省健林森林消防技能培训学校,隆重举行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安徽省健林森林消防技能培训学校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揭牌仪式。


安徽省健林森林消防技能培训学校作为全国首家民营森林防火培训学校,成立以来,致力于森林火灾扑救等相关知识培训,着力提升基层森林防火指挥员、扑火队员森林火灾预防和扑练综合能力。实训基地挂牌成立,将有效促进双方交流经验,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互助、共同提升。此次“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平台的搭建,对于提高森林消防专业队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今后可以利用该实训基地和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教官资源,针对森林防火指挥员、扑火队员标准化、专业化、实战化训练需求,组织开展灭火机具训练、模拟灭火训练、水灭火训练、监测通信训练、避险逃生训练等为一体的森林防火野外实训。


三大队作为森林及其它灾害事故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泾县实训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发挥专业队伍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近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正在泾县实训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野外驻训。驻训期间,联合我市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扑火队开展系列野外驻训活动,着力促进能力三提升。一是着力提升政治“三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6月2日下午,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驻皖三大队汇同我市专业森林消防扑火队117人共同赴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并开展皖南烈士陵园周边等重点部位林下可燃物清理活动。二是着力提升实战能力。驻训期间组织开展徒步行军、夜间拉练等活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泾县森林防灭火队伍组织开展联合演练,深入山林开展实操训练,对皖南地形地貌、林火特点进行全面分析,提高森林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水平。三是着力提升协调合作能力。6月1日,利用野外驻训间隙,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三大队、泾县县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森林警察大队等联合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