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郎溪县】美丽乡村---“文旅古村”柯村:那山、那树、那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09:46 信息来源: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柯村:美丽乡村生态美景

    6月1日上午,在郎溪县姚村镇妙泉村柯村组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现场,工人师傅正在主干道上铺装仿古青石板。近年来,该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时,选择古树、古桥、古民宅等古韵犹存的古村落,以其乡土文脉为基础,通过项目实施+景点建设完成古村落的更新和改造,打造宜居宜游的文旅古村名片。让我们走进古村落柯村,踏访那山、那树、那水......

    那山

环柯村,皆青山。柯村最出名的山叫老树尖,海拔501.7米。老树尖不仅是柯村的最高峰,也是郎溪县的至高点。远远望去,竹海茫茫一片,山巅萦绕着岚气,飘忽着,给柯村古村落平添了祥和神秘之美。老树尖,春景芬芳,秋果飘香。春有兰花开,幽谷自芳,间有火红的映山红;秋果任你摘,有野板栗、野香榧,还有毛茸茸的猕猴桃、清甜的野葡萄。柯村发展乡村旅游业,最高峰老树尖将是最大的“卖点”。

    那树

村子中间的两株千年银杏树,可谓柯村的镇村之宝。其大珠,高约21米,胸径1.8米,冠幅26米,犹如一把巨伞撑在村子当中。大株与小株相距不远,形似孪生。它们根系相连,而且大部分裸露地表,虬曲相叠,苍老古拙。虽然如此,两株古银杏都依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据村中老人推测,这两株古银杏的树龄均在1000年以上,堪称皖南古银杏族中的一对“老寿星”。古银杏,是柯村的绿色文物,是美好乡村的一道独特的生态风景。村民自觉地保护着古银杏,树下清洁干净,是纳凉、休闲的好去处。

    那水

    

    柯村之美,不仅美在青山,还美在叮咚的涧水与潺潺的溪流。柯村依山傍山,不论是老树尖还是别的山,每个山涧里都叮咚着泉水,泉水清冽干净。弯弯绕绕的一条柯村河,小巧灵秀,如一条清亮亮的玉带,潺潺有声地温润着小山村。有山有水,柯村之美才有了灵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