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安徽师范大学邵剑文教授来宣开展南漪湖入湖口湿地修复科考工作

作者:赵文琴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2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5日,安徽师范大学教授邵剑文一行来我市开展南漪湖入湖口湿地修复科考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小平、宣州区林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徐纪静、郎溪县林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朱顺林陪同考察。

邵剑文一行来到南漪湖湖区,深入宣州区双桥河、沙河和郎溪县新郎川河、老郎川河等入湖河口,实地考察了入湖河口现状,查阅了入湖河口土地利用现状等资料,结合各河口的自然条件、土地利用现状以及经济投入等因素,科考组对南漪湖入湖口湿地生态修复工作提出了科学建议:通过退塘还湖,拆除修复范围内堤坝围网养殖和清理占用河滩的农业生产行为;同时通过工程连通河道、水塘与湖泊水系,促进河口湿地自然修复,辅以人工补植水生植物,构建乔灌草结合的复合带,逐步提升环湖区生态景观和生物多样性,为鸟类、两栖爬行类、鱼类等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地,促进湿地生态系统的恢复。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科考组意见,本着自然修复为主、人工干预为辅,兼顾集约化的原则,制定南漪湖入湖口湿地保护修复实施方案,积极做好南漪湖入湖口湿地生态修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