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省内外动态

福建将乐聚焦“六绿”全面推行林长制建设

作者:​福建省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0:54 信息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福建省将乐县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1年底,全面建立县、乡(镇)、村三级林长,完善林长制管理体系,实行林长责任、森林巡护全域全覆盖的“双覆盖、两头抓”制度,构建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新机制。到 2035 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 81.6%,森林蓄积量达到 2500万立方米,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空间格局科学合理,基本建成完备的森林生态保障体系,发达的生态产业发展体系,繁荣的生态产品服务体系,基本实现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方案》要求,建立协作机制,明确责任区域,统筹推进林长制,做足增绿、护绿、管绿、用绿、活绿、促绿等“六绿”文章。
     一是聚焦“增绿”,加快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实施造林绿化美化工程、森林景观提升工程和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三大工程”,在创建生态优美上作示范。二是聚焦“护绿”,切实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强化森林限额采伐凭证采伐管理制度、林地用途管理制度、森林资源监督管理制度“三项制度”,健全自然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二个体系”,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上作示范。三是聚焦“管绿”,提升森林综合防控实力。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林业有害生物预警监测除治能力、森林资源巡护管理能力、依法治林能力“四个能力”,在管控生态风险上作示范。四是聚焦“活绿”,深化拓展林业综合改革。深化融入林业改革发展大局、创新森林经营改革试点、改革传统林业发展模式、改革林业投融资机制“四项改革”,在激发林业发展活力上作示范。五是聚焦“用绿”,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打造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基地、打造竹“三产”融合发展基地、打造林业种业自主创新基地“三大样板”,在生态惠民乡村振兴上作示范。六是聚焦“促绿”,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创新森林经营、创新信息应用、创新管理模式、创新经营形式、创新科技应用“五个创新”,在推进现代林业发展上作示范。(推荐科室:林检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