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林业局注重“三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深入人心

作者:洪旭星 发布时间:2021-06-09 11:09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林业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按照常态化勤学、场景化促学、专业化辅学“三化”措施,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一是注重常态化勤学。将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三学”,即中心组专题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发时期等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4次;周例会专栏学,在周例会安排中设置党史学习专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10次;个人潜心自学。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印发提示单,细化进度安排,推动广大党员逐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书目,用好重要参考材料,做到真学、细学、深学,督促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目前已征集学习心得体会10余篇。
    二是注重场景化促学。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2次。3月30日,赴旌德县仕川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5月25日下午,结合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观看了《星火燎原、英勇不屈的东北抗日义勇军》《云岭烽火》《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建军大业》等视频资料,通过视频学习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印象更为深刻。
    三是注重专业化辅学。组织开展2次专题辅导报告,在旌德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期间,邀请旌德县委宣讲组副组长王尚文为大家作“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专题辅导报告。4月12日,邀请市委党校陈华彬教授来我局作“守初心,担使命——习近平在正定”专题讲座,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实干精神,心系百姓、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以及知难而进、敢闯敢试的改革魄力,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