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旌德县】野生动物致害 保险快速理赔

作者:朱冬梅 发布时间:2021-06-11 17:05 信息来源:旌德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蔡家桥镇发生一起五步蛇伤人事件,伤者为乔亭村上西冲组村民汤某,事发时该村民在蔡家桥林场龙王坑工区,进行国家储备林项目枫香大径材抚育作业,项目施工单位为玉屏家庭农场,事发后该单位负责人及时让汤某服用蛇药并送往宁国鸿门进行医治。

汤某康复出院后,向国寿财险旌德县支公司报案,526日,保险公司进行现场取证,同时到汤某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当场为其办理保险理赔相关手续,528日立即将12919.15元理赔款支付到汤某账户,其中赔付医药费11719.15元,占其治疗费用的85%64日,乔亭村书记、玉屏家庭农场负责人陪同汤某为国寿财险旌德县支公司送去锦旗,对公司的优质服务和工作效率表示肯定和诚挚的感谢。

     野生动物致害民生救助保险是县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改善保护野生动物与群众生产生活的矛盾,由县林业局与国寿财险宣城中心支公司签订保单,保险期限为202111日至20211231日。今年15月,县林业局协助国寿财险旌德县支公司开展工作,共授理农户报案21起,理赔14起,累计赔款2.92万元,其中作物损失类11起,赔付1.32万元;人身伤害类3起,赔付1.6万元。通过开展野生动物致害保险,及时维护了群众的权益,增强了经营主体的信心,于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