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7月份宣城市主要经济林病虫害发生情况预测及防治建议

作者:宋之能 发布时间:2021-07-01 16:02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预测我市主要经济林病虫害为:山核桃尺蠖、山核桃红蜘蛛;板栗剪枝象、栗瘿蜂、栗实象、板栗疫病;竹织叶野螟;宣木瓜咖啡木蠹蛾、轮纹病、炭疽病。
      防治方法为:
      山核桃尺蠖:虫口密度较大时,用1.2%苦参烟碱防治,同时可兼治山核桃天社饿、眼斑钩蛾等食叶害虫,控制效果良好,也可加叶面肥、保果剂等同时使用,促进树木生长。还可以在山场挂设频振式杀虫灯,对尺蠖等鳞翅目食叶性害虫控制效果良好。
      山核桃红蜘蛛:危害严重的山场使用炔螨特、哒螨酮、甲维盐、苦烟乳油等进行防治,不要随意提高农药使用浓度,不要连续使用一种杀螨剂,防治时间宜早不宜迟,近期最好在历史发生区进行一次普防。
      板栗剪枝象、栗瘿蜂、栗实象:高温干旱期发生时喷洒10%吡虫啉2500倍、1.2%苦参烟碱乳油1000-2000倍液,可兼除其它害虫;对栗树喷75%辛硫磷2000倍液;幼龄幼虫尚未分散前组织人力采摘有虫叶片。幼虫分散后可振动树干,击落幼虫,集中杀死。
      板栗疫病:树干涂白,以防日灼;避免机械损伤,加强蛀干害虫防治,以减少伤口;刮除病皮,然后分期对树干和主枝基部涂农抗120 600—800倍液、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400—500倍液、25%可湿性多菌灵粉剂100倍液。
      竹织叶野螟:成虫羽化高峰期,于蜜源植物上喷洒吡虫啉等农药,可降低幼虫虫口密度;幼虫虫口较高的竹林,可采用苦参烟碱烟剂防治。
      宣木瓜咖啡木蠹蛾:使用微囊悬浮剂(高氯氰菊酯、氯氰菊酯、噻虫啉、苦参碱)喷雾防治或毒签毒杀木蠹蛾,也可人工剪枝除虫。
      宣木瓜轮纹病、炭疽病:代森锰锌65%600倍液、百菌清75%700倍液、炭疽福美80%800倍液,任选一种药10天1次,连防两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