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旌德县】孙村镇:“林掌”APP 助推巡林快速高效

作者:程辉 发布时间:2022-08-09 16:07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这个APP真好用,每次巡林的路线都能被记录下来,自己巡了哪里,发现了什么问题,都能在上面反映出来。”旌德县孙村镇玉屏村村级林长刘三八一边看着手机一边高兴地说道。



刘三八所说的就是“林掌”手机APP。该手机APP主要是通过GPS定位、移动网络、地理信息等技术,实现对森林资源监管、林业灾害防控的动态管理。该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报告,做到森林资源源头管护信息化全覆盖,将护林职责落到实处。

7月初推广使用“林掌”手机APP以来,该镇23位林长均落实使用“林掌”手机APP开展巡林工作。借助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有效加强对林长制工作的智慧化监管,积极探索新的森林资源管护模式。

       今年以来,孙村镇压实林长制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问题整改,充分利用好、建设好、保护好森林资源。加大日常巡林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守护好绿水青山,为旌德县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