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市林业局举办首次“全国生态日”系列活动

作者:龚朔 发布时间:2023-08-14 08:18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2023年8月11日下午,市林业局主动联系省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市国控集团和宣州区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在宛陵湖省级湿地公园举办首次“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弘扬生态道德,繁荣发展生态文化,普及推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活动当日,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鸟类及扬子鳄等动物标本和宣传展板,向前来观摩的群众发放了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我市常见的动植物宣传图册,向市民宣讲解读了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具体措施和政策法规。同时,市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对部分市民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并就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经验展开了交流互动。活动期间,共设置展板11块,展示标本15件,发放资料40余份。

通过举办本次生态日宣传活动,既增进了广大群众对生态保护知识的了解,也提升了在日常生活中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下一步,我局将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再接再厉,持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有效途径,为高质量打造生态文明宣城样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龚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