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牛向阳赴宣城调研林业重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16:54 信息来源:省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至10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赴宣城指导市林业局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在听取宣城市林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后,牛向阳指出,要抓实理论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上走在前。深学细悟、笃信笃行,确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抓实改革发展,在深化林权集体改革、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宣城市作为全国首批林业综合改革发展试点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不断为全省乃至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累经验、破局探路。要抓实检视整改,在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建章立制上走在前。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把突出问题整治到位,坚决啃下“硬骨头”。

11月9日下午,牛向阳先后来到旌德县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和华川村,同企业、村委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林下经济发展暨林业“双招双引”现场会精神,在探索发放林下经济空间经营权证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对接,拓展林下经济保险渠道,点对点服务好林业经营主体,打通绿色金融“最后一公里”。要认真开展绿美江淮行动,围绕打造乡村水口园林,加快推进绿美村庄行动。要加大林长制改革宣传力度,健全林长制改革档案,讲好林业故事,传承好林业生态文化。

11月10日上午,牛向阳在绩溪县梧川村和上庄村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办国办《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在总结前期“小山变大山”、林权抵押贷款、林权收储担保、林权管理服务等实践成果的基础上,更好地推进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努力实现“生态美、林权活、产业优、百姓富”。要持续加强古树名木建档挂牌、管护修复等工作,“一树一档”建立信息档案,“一树一策”落实复壮抚育措施,切实做好古树名木资源有效保护和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