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林业这项工作,宣城这些单位受到国家表扬

作者:杨华建 发布时间:2024-01-04 10:11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通报,表扬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其中宣城市林业局、郎溪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两家单位上榜。

松材线虫病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重大植物疫情,具有致死率高、传染性强等特点,最快40天即可造成染病松树死亡,被称为松树的“癌症”。自1982年在我国首次发现以来,松材线虫病已造成全国数亿株松树枯死,对我国生态安全、生物安全和经济发展构成严重威胁。

自2021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启动了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以来,宣城市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上下不畏艰辛、全力以赴,共清理枯(病)死松树70万株、人工改造纯林5087亩、打孔注药保护24万株、松褐天牛药剂防治近5万亩次,超额完成《安徽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设定的中期目标。

宣城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以此次表扬为契机,再接再厉、拉高标杆、埋头苦干,为夺取五年攻坚行动最后胜利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