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市林业局举办“强素质、严作风”专题读书班

作者:洪旭星 发布时间:2024-02-20 16:24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持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2月18日,市林业局“强素质、严作风”专题读书班如期开班。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长春作开班式动员讲话。

 梅长春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读书班是落实市委“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尽快进入工作节奏的具体抓手。全体参学同志要把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遇、遵守学习纪律,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梅长春强调,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一是以“学”开篇,深学细悟,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以“严”提效,夯实作风,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用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夯实为民举措,下大力气办好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三是以“干”创优,奋勇争先,奋力拼出林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2024年,全市林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根主线,始终严守森林防火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安全两条底线,紧紧扭住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三个抓手,重点突出“绿美江淮”行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以竹代塑”产业化和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等四项重点工作,奋力打造“宣城样板”、努力探索“宣城经验”、竭力提供“宣城示范”、全力擦亮“宣城名片”,不断拓展“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推动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桂根同志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本次培训班时间为期2天,开设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森林质量提升理论与技术等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