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市级动态

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洪旭星 发布时间:2024-03-20 11:18 信息来源:市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上午,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召开,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林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斗目标,扎实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全市林业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度林长制改革工作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市林业局“三榜发布鼓干劲,党建业务齐创优”荣获全省党建创新成果优秀案例。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成效明显,“小山变大山”改革经验入选国家林草局《林业改革发展典型案例》,并写入《安徽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市林业系统要继续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一根主线,严守森林防火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安全两条底线,紧扣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三个抓手,突出“绿美江淮”行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以竹代塑”产业化和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四项工作,不断拓展“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推动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坚定推进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聚焦重点,坚持生态优先,不断强基础提质量,坚持绿色共享,坚定抓改革促发展,坚持系统施策,全力守底线保安全,奋力开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强化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保障,不断开创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夯实绿色本底、贡献林业力量。

会上,市林业局通报了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各县市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