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林业局>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84B/202005-000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林业局2020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4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684B/202005-00002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市林业局2020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5-14
关于印发《宣城市林业局2020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4 08:02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办、局、站:

      现将《宣城市林业局2020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宣城市林业局

                                                                                                                                                        2020年5月8日


附件:

宣城市林业局2020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网上交办单》和《市政协2020年提案预交办和推荐备选重点提案的通知》的要求,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市林业局成立“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汪军

副组长:洪   岩  章钢华  盛常顺  汪  勇

成  员:胡德顺  王小平  张毅标  陈应龙  汪季若  洪旭星  章荣俊。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洪旭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二、办理任务及职责分工

2020年市人大、市政协共交办建议、提案5件(附后),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1件(主办1件),市政协委员提案4件(主办4件)。具体办理任务和职责分工为:

(一)人大代表建议

1、第100号:关于“关于提升我市竹产业发展水平的建议”的建议(市林业局主办)。建议1、因地制宜地利用好我市丰富的竹资源,引导竹产业发展。2、加大林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3、加强竹林丰产栽培技术的推广应用。4、适度进行林种、树种调整措施。

(责任领导:章钢华;责任科室:产业办;责任人:陈应龙)

(二)政协委员提案

1、第147号:关于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市林业局主办,市财政局会办)。建议:一是以国家政策调整为契机,合理整合保护地并实行统一监管。 二是构建保护地“社区共管”体制,促进保护与发展和谐并进。三是通过合理补偿机制和利益分配机制给予保护地周边社区更多发展机会,化解保护地与社区矛盾,促进保护地及其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多方位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五是探索自然保护地生态补偿新机制。

(责任领导:盛常顺;责任科室:自然保护地管理科;责任人:赵文琴)

2、第209号:关于加强全市生态公益林保护和建设的几点建议(市林业局主办)。建议:一、积极向上呼吁增加公益林生态补偿标准。二、建立市、县两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基金制度,并将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三、开展适度性经营。四、逐步改善林分树种结构。五、建立公益林保护管理机制。

(责任领导:章钢华;责任科室:资源管理科;责任人:汪季若)

3、第211号:关于优化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建议(市林业局主办)。建议:(一)强化产业规划布局。(二)强化信息服务,探索苗木与互联网+。(三)扶持培育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加大科技投入,提升竞争能力。(五)改变模式,适应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领导:汪勇;责任科室:种苗站;责任人:张毅标)

4、第222号:以改促建,推动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市林业局主办)。建议:一、提高对申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加强领导和组织建设。三、做好申遗前期工作。

   (责任领导:盛常顺;责任科室:自然保护地管理科;责任人:赵文琴)

三、办理时限

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接到交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后,须在5月底前办结并答复代表(起算时间为:接到交办单位交办的代表建议次日)。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办复的,应向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处、市政府督查室作出说明,经同意后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限,但累计时间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市政协全会期间的提案,主办件应在8月底前答复;平时提案,应在三个月内办复。对一些难度较大,不能如期办理的提案,要及时向提案者说明情况,同时函告市政协办。

四、办理程序

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网上交办单》要求,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案;严格按照《市政协2020年提案预交办和推荐备选重点提案的通知》要求,办理市政协委员提案。


五、相关要求

1、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要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视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办,作为尊重代表、倾听民声、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分工要求,明确领导责任,明确主办、协办(会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办理程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办理任务,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市政府已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市政府督办室将适时督办。

2、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责任领导要抓督办,加强对办理工作的调度;责任科室、责任人要强化沟通,办理前,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愿,商议办理方案;办理中,及时向代表、委员、分管领导汇报进度,探讨改进措施;办理后,如实报告办理结果。

3、促进实际问题的解决落实。办理议案、提案关键是解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的具体问题,落实议案、提案人的具体建议,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办理议案、提案过程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二是与促进当前林业工作相结合;三是与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议案、提案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



                                     2020年5月8日


宣城市林业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交办单

序号

类别

标题

办理类别

责任

领导

责任科室

签字

办理时限

1

人大代

表建议

100号:关于“关于提升我市竹产业发展水平的建议”的建议

主办

章钢华

产业办

5月30


宣城市林业局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交办单

序号

类别

标题

办理类别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签字

办理时限

1

147号:关于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主办

盛常顺

自然保护地管理科

8月30前

2

第209号:关于加强全市生态公益林保护和建设的几点建议

主办

章钢华

资源管理科

8月30前

3

第211号:关于优化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建议

主办

汪勇

种苗站

8月30前

4

第222号:以改促建,推动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主办

盛常顺

自然保护地管理科

8月30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