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宣城市2019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6 17:28 信息来源:宣城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我市各地林业有害生物调查结果,结合气候、生物等各种因素,在主要发生时期不出现持续极端天气情况下,2019年我市属于平稳发生年份,发生面积基本与2018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松毛虫通过飞机和人工地面相结合防治,虫情得到了控制,预计2019年发生面积将会和2018年基本持平;由于受近几年夏季持续高温干旱、松毛虫大发生、割脂等因素影响,2019年树势衰弱木将有所增加,松褐天牛分布面积将有所加大,同时加剧了松材线虫病感染的可能性;目前我市美国白蛾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已“兵临城下”,高速公路等四通八达的便利交通加剧了疫情入侵的风险,防控态势日趋紧张,2019年有可能会在我市局部地区发生;竹类、经济林虫害等稳中有升;一些突发性、偶发性病虫害仍然可能在特定区域造成局部小范围灾害。综合分析预测2019年我市林业有害生物总发生面积50.6250万亩。

1、松树病虫害:总体呈平稳趋势,预测发生面积14.2350万亩;分布于全市各地。

2、竹林病虫害:呈下降趋势,个别虫种有局部成灾可能,预测发生面积6.4700万亩,分布于全市各地,以广德、宁国、泾县、旌德、绩溪为主。

3、板栗病虫害:发生面积稳中有降,预测发生面积为4.7150万亩,主要分布于宣州、广德和宁国。

4、杨树病虫害:包括光肩星天牛、桑天牛、杨扇舟蛾、杨小舟蛾、杨树黑斑病,发生面积区域平稳,预测发生面积1.5700万亩,主要分布于宣州、郎溪、宁国、泾县、旌德。

5、其它经济林病虫害:包括山核桃病虫害、枣树病虫害、宣木瓜病虫害等,发生趋势呈稳中有升趋势,预测发生面积20.3700万亩,主要分布于宣州、广德、宁国、绩溪。

6、其它病虫害:包括旋柄天牛、天幕毛虫等病虫害在局部地区有可能造成危害,预测发生面积3.2650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