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广德县森林公安局:警民联手救助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11:12 信息来源:广德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德县森林公安局与爱鸟村民联合救助一只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鹭。

五月四日,在五一小长假即将结束的傍晚,值班民警接到村民张某电话报警求助,称其在路边发现一只受伤的“大白鸟”,张某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较强,为避免白鹭再次受伤,电话报警请求森林公安处置。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到达现场后,民警凭借多年的野生动物保护经验,判断这只大白鸟为白鹭。随后民警仔细检查,发现该大白鸟翅膀受伤,翅膀、脖子带有血迹,受伤比较严重。

随后,民警立即将该白鹭送往广德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治。经救护人员再次确认,该鸟学名叫白鹭(学名:Ardea alba),是大中型涉禽,一种非常美丽的水鸟,成鸟的夏羽全身乳白色,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此次成功救助白鹭,充分体现了广德县森林公安局近年来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的成果。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此次白鹭的救助也是近年来广德森林公安野生动物救助工作不断增多的一个缩影。(陈威峰  誓节森林派出所)20190507103733197_fcojS2xY.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