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县级动态

广德县森林公安局:突检餐饮饭店 拒食野生动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08:24 信息来源:广德县林业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杜绝野生动物上餐桌,近日,广德县森林公安局誓节森林派出所精心部署,对誓节镇各大餐饮场所、饭店开展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民警仔细检查了这些饭店是否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是否证照不全或超范围经营,并认真对饭店各大冰箱、原料间进行地毯式清查。同时,民警在检查中每到一处都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切实提高群众和饭店经营者的法律意识,使其自觉爱护野生动物,树立符合公序良俗的消费饮食观,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民警还就近期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件,“以案释法”进行宣传教育,有效震慑了本辖区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肆意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势必造成生态失衡。此次检查,誓节森林派出所出动警力4人,检查辖区饭店十余家,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野生动物经营场所,得到辖区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鼓励。(陈威峰  誓节森林派出所)20190507103909199_ktOnLqZK.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